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开展读书活动 营造书香氛围

2017-04-25 09: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振亚 向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通让二工区发起了“爱上阅读,读书赠书”活动。培养职工的阅读习惯,让职工爱上阅读。

该项目党工委自今年复工开始,狠抓企业文化建设,落实“五会”精神,把企业文化和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让企业文化有效服务于生产经营,真正让文化建设促进项目“夯基提质增先”。并由去年单一的新闻宣传报道形式,个人的单打独斗拓展延伸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全员参与的集体行为中来。

三月初,该部创新形式组织了“我为你读诗”活动,项目书记汪振亚、总工李学平、办公室主任王向会所读诗歌被公司微信采用刊发。“五四”来临之前,该部计划开展“散文、诗歌朗诵”比赛,大家抓住工余时间全力练习中。

时至读书日,党工委结合项目坚持的“生日小关怀”活动,动员全员给四月的两位“寿星”送书一本,并在扉页集体签名、写下祝福语。

这一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大家爱上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好习惯,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进而具备工匠精神,服务自我、服务工作,服务企业,达到“夯基提质增先”的结果。

“读书能平静你的心,让你看清前路。”物资部许部长写道。

“读一本好书,能够净化心灵:能够提升涵养;能够拓展眼界。”计划部樊部长写道。

“读书是一种陶冶,是一种享受,是一种自我修养的提高。读书是我的精神食粮,读书扩展我的知识面,因书陪伴,让我走得更远更坚强。”安全总监肖洪军写道。

......

项目许多同志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纷纷写下了读书的感想。项目党工委把读书日大家的所见所闻制作成美篇发至微信群,督促大家时刻不忘读书,提高大家对“读书是一种工作责任”的认知,让大家在读书中开阔眼界,体会到乐趣,汲取知识。(汪振亚 向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