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脉”基础设施保安全度汛

2017-04-25 07:2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4月20日开始,成都铁路局利用中国铁路总公司基础设施检测中心的隧道状态检测车,对管内达成线和沪昆线的部分隧道状态开展动态检测,确保基础设施安全度汛。

成都局此次检测的范围包括达成线三汇镇至苍山镇间的200多公里路基地段和沪昆线那玉至二道岩区段内12座、约1.6万米长的隧道。为确保整个动态检测进展顺利,成都局工务、运输、车辆、供电、机务等部门密切配合,相关工务段根据检测计划提前向路局调度提报月度和日班计划,并根据检测作业方式确定“天窗”、运行时间。成都机务段、遂宁工务段、六盘水工务段等根据隧道状态检测车运行计划,安排运用管理人员和熟悉设备情况的技术人员全程登乘牵引机车和车厢,跟车完成设备设施的检测工作。

由于雨季时间长、降雨量充沛,加上山区铁路隧道多、地质结构复杂,隧道、路基检测可以有效探测环境因素或病害原因导致的设施结构性损伤和变形。这种检测可以为成都局下一步制订病害整治和复旧修缮计划提供工作依据,对降低汛期安全风险、防控设备带病运行具有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