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起手腕抓安全

2017-04-25 07: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陆华 杨紫轩)云南进入高铁时代以来,昆明铁路局高标准严要求,把高铁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健全完善高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铁日常生产组织管理规范化。

昆明局围绕高铁运营行车指挥、检修整备、施工维修等,结合每月重点安全风险及控制措施,分阶段制订检查计划,落实检查责任到岗到人,加大现场作业跟班、把关、盯控力度。他们优化动车添乘检查工作方案,实现添乘检查均衡覆盖。

这个局加强设备技术管理,建立关键设备技术参数、检养维护、巡视检测等基础台账,加强设备技术状态、养修履历全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落实设备质量源头追溯机制,对重点关键设备、运行不够稳定的设备,明确发生问题后的响应机制和处置措施。

这个局进一步提升高铁安全依法治理水平,用好视频远程监控系统,确保及时发现消除外部环境隐患。车务部门认真履行站区综合治理牵头责任,完善站区封闭管理。建设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护栅栏存在的缺陷问题整改和铁路沿线弃渣场的搬迁,确保汛期前完成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