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是无情火,不烧有心人 ——————记2017.3.15南龙四电消防实战演习

2017-04-24 15: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伟

  正所谓“建业千日工,火烧当日穷”,消防工作一直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事业。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消防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恶性的火灾事故仍然时常发生,给企业和公民的人身,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也会给企业的建设带来不良的影响。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为了全面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同时为了保证南龙四电项目不受火灾影响而造成不必要的停工、误

viewfile-3.png

工,我们项目部计划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我们不仅通过“工地讲坛”形势宣传消防法规,消防知识;更是进一步通过现场实操、模拟火灾现尝分析现场数据等方式,将消防知识交叉灌输给公司职工。

我们期望通过亲身经历的消防演习,能够唤起每一位员工的责任感,并能增加消防意识提高警惕性,防范于未然,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安全效益、财富。为此我们于2017年3月15日下午4时30分在项目部操场进行了消防实战演习。

viewfile.png

4时30 分整,南龙四电全体员工在操场集结完毕,相较于平常古板的宣传教育,消防实战让在场的员工们跃跃欲试。随后项目总工张俊讲话,讲解灭火器具的使用办法、具体型号以及在办公楼中的详细摆放位置,并宣布消防演习开始。

viewfile-2.png

现场为突出实战效果,经专业人员燃起了一堆火,模拟突发的火灾。现场两两分为一组,上前扑灭火焰,张总因地制宜地结合“消防学堂”上学到相关知识,手把手教导我们遇见火灾险情时的逃生知识、自救知识及灭火知识。

1493017397887358.png

张总在现场表示,每一个员工都要有上手练习的机会,一次练习不成功则继续练习,保证项目部所有员工均能熟悉掌握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

viewfile-1.png

演练结束后,张总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评,对于演练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检验了项目部防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除此之外,张总结合现场采集回来的数据和我们所使用的MFZ/ABC4型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对消防实战演习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以及今后使用、维护、保养灭火器的注意事项,为该次演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