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江西昌赣客专磨刀2号大桥道岔连续梁右幅A节段顺利浇筑成功

2017-04-24 09: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磨刀沟里小试牛刀,十六小时顺利收刀。经过68名建设者1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昌赣客专磨刀2号大桥7×32米道岔连续梁右幅A节段,于4月22日23点46分顺利浇筑成功。

磨刀2号大桥全长240米,由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12标一公司分部独立承建;位于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吉埠镇白枧村境内。该桥为双幅桥单箱双室等高度斜腹板截面设计,主桥设计为7孔×32m道岔连续梁,梁高3.1米,顶板宽度12.79米,底板宽6.85米。采用梁柱式支架C50混凝土现浇施工,全梁共分7个梁段施工,按照A到G梁段施工顺序,A节段长度为38.65米。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此次道岔连续梁浇筑施工,昌赣客专12标项目经理部和一公司分部精心组织策划,制定了科学合理,技术缜密的《磨刀2号大桥7×32m道岔连续梁混凝土浇筑专项施工方案》,先后4次针对现场浇筑混凝土施工可能出现不可预见的情况,作出一系列应对突发事件的预判和应急方案。

为确保首节段道岔连续梁安全浇筑万无一失,建设者投入了泵车37米级2台,48米级1台,混凝土运输罐车17辆;同时出动包括后勤在内的架子队施工和现场技术人员102人全程参与;从4月22日上午8点开盘浇筑,直到当晚23点46点浇筑完毕,全程施工历时16个小时。运输罐车从1号拌合站穿越223省道,在吉埠镇白枧村路口进入磨刀2号便道,直到浇筑工地现场约3公里左右;共计运输约68车次,浇筑混凝土591.8立方米。(孙志明 唐向南 王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