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呼和通信段力保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联调联试顺利进行

2017-04-22 22: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旭

“呼和东站到乌兰察布站间综合视频监控清晰”“呼张客专传输系统与既有传输对接成功”“CTC(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TDCS(铁路调度指挥管理系统)通信承载通道传输无异常”呼铁局呼和浩特东高铁数据传输机房,不断传来喜人的讯息。

通信是联调联试的“千里眼”、“顺风耳”。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快捷的通信保障,该段提前介入、细致铺排、审定方案,组织成立综合协调、设备保障等7个联调联试小组,培训高铁专业人员65人,抽调44名干部职工“白加黑”“五加二”进行通信缆线布线、设备调试,24小时盯控施工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设备安全卡控措施。

根据业务接入需求,他们合理安排电路径路,开通呼张客专CTC、客票、电力远动、行车调度等电路18条;对全线GSM-R场强信号覆盖进行低速网络优化测试和调整,确保联调联试高速试验无信号“盲区”;敷设、开通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联调联试指挥部调度指挥系统通信通道,确保联调联试指挥命令准确无误下达。

同时,逐项验证数据网、应急通信、综合视频监控等14个通信子系统与其他相关系统的匹配关系,逐段验证测试GSM-R信号场强覆盖、网络服务质量、调度通信及GSM-R应用业务是否满足要求,为联调联试提供坚实通信保障。

图为呼铁局呼东高铁数据传输工区值班人员杜玉敏实时巡查呼张客专综合视频,确保线路区间无异物侵界。(高旭)

图为呼铁局呼东高铁数据传输工区值班人员杜玉敏实时巡查呼张客专综合视频,确保线路区间无异物侵界。.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