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项目部进行应急救援培训和防触电应急演练

2017-04-22 21: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晓娟 胡文怡 梁意茂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为防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人员现场救治.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4-22/smallbabd5c7940a3901736eb78b7e6560ad31492869410.jpg
下一个

  (晓娟 胡文怡 梁意茂)为提高项目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故,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员工自救、互救及防触电技能,确保地铁施工安全生产,根据佛山市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业主要求及地铁施工安全生产需要,4月21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佛山地铁工程三号线3206-1项目部特邀请佛山市中医黄主任和曾护士长,进行了应急知识培训及防触电现场演练。业主代表韩愈,股指安质部长黄雄、工程部长李伟,监理单位,十四局兄弟单位领导参加了培训。

首先中医院的黄主任为我们做了应急救援知识PPT培训,现场讲解并示范了救援动作,还手把手指导我们,心肺复苏姿势、力度、时间的把握,项目部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一遍遍的练习,一次次的纠正,场面紧张又严肃。大家受益匪浅,基本上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救治方法。

理论培训结束之后,我们开始了实战——防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事由是厨房一名工作人员在打开水时,发现没有热水,就私自打开电箱检查,意外触电,正好被前去打水的同事看到,立即报告领导险情,领导立即组织救援,安排电工切断电源,急救小组马上将倒地的同事身体放平,对他进行病情判断,施救、看他意识恢复,马上用担架将其送往医院,演习结束。

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总监任顺春亲自抓,提前策划,精心组织,认真培训,学以致用,科学急救,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应急救援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有效地为下步施工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图为黄主任给我们进行PPT应急救援知识培训.jpg

图为黄主任给我们进行PPT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图为黄主任指导项目部人员进行模拟心肺复苏练习.jpg

图为黄主任指导项目部人员进行模拟心肺复苏练习

图为防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人员现场救治.jpg

图为防触电事故应急演练人员现场救治

图为防触电应急演练人员送往医院.jpg

图为防触电应急演练人员送往医院

图为项目部人员与培训机构人员合影留念.jpg

图为项目部人员与培训机构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