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界读书日,这里飘“书香”--蚌埠PPP项目部举办“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活动

2017-04-22 21: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意凤

4月22日,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精神素养和文化生活,创建幸福项目部,蚌埠PPP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局工会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项目部将活动引向深入,举办第一届“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鼓励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全项目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项目部全体员工共计24人参加。

自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并呼吁:“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在这一世界潮流之中,我们的热情也日趋高涨——多读书、读好书,正成为今天我们全社会的共识与需求,一股股清新的读书之风扑面而来。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人们有了手机、电脑,读书写字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为了提高员工们自主读书的意识,项目部决定开展读书活动,活动分为三个步骤,一是赠书活动;二是召开座谈会;三是书写读书心得体会。

活动伊始,项目部领导依次为员工们进行赠书,并在临时会议室召开读书研讨大会,为员工阐述读书的重要意义,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大会中员工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读书体会,发表个人的读书见解,有的员工自己主动站起来为大家朗诵美文,听得与会人员如痴如醉,掌声不断,会中,项目领导还提议员工们每天“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看一小时书”,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做个有知识涵养的人,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

会议结束后,员工们纷纷拿着领导所赠的书阅读起来,有看散文的、历史的、文学的、诗歌的,一时间,临时项目部里充满了书香之气,一轮读书过后,项目部领导让员工们书写自己刚刚读书的心得体会,记录自己的所闻所感,体验这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感受,刹那间,项目部里掀起书写读书体会的高潮。

此次活动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举办的相当有意义,不仅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更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唤醒了大家对语言文字的重视和热爱。(袁意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