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卫生监督员送培到网点

2017-04-22 09: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今年以来,太原铁路局以创建“食安太铁”为目标,创新实施卫生监督员送培到网点工作机制,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制度,规范列车食品卫生管理,有力保障了旅客、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卫生监督所坚持监督与培训并重,建立并实施了卫生监督员送培到网点工作机制。卫生监督所专业管理人员以基层卫生网点从业管理人员为重点,与受培人员面对面地深入分析,帮助卫生管理、网点从业人员全面掌握卫生安全管理思路和基本方法,有效促进管理质量提升。

针对现场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专题讲座,现场剖析问题的原因和可能产生的后果,并示范解读规范标准、讲解正确做法。以车站餐饮、旅客餐车、食堂餐饮、伙食团、配餐中心、食品销售等为重点,他们编发《铁路食品安全与卫生管理知识》系列读本,方便基层单位进行卫生安全管理和卫生网点日常学习,促进卫生网点自我规范。

卫生监督员送培到网点工作机制实施3个月来,太原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67人次,对45个单位、246个网点的1397名基层卫生安全管理、网点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增强了相关单位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夯实了食品安全管理基础!

与此同时,他们在全局52个单位的418个食品经营许可网点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制度,促进餐饮服务网点的自我约束和规范,提高了餐饮服务网点的信誉度,受到了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