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广佛环线GFHD-2标三工区举行防汛应急“实战”演习

2017-04-21 09: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李秀英

(张达健 李秀英)为确保盾构施工安全,提升应对能力,立足“抗大灾,抢大险”,实现“零事故,少损失“的目标。4月16日下午16时30分,中铁十九局广佛环GFHD-2标三工区在24号井明挖段工地成功举行了防洪防汛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viewfile.jpeg

在“实战”演习前,为确保演练一举成功,一次见效。中铁十九局根据广州地区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结合397米明挖段施工实际,先后编制了演练应急预警方案,并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和现场模拟彩排;分别设置了总指挥、副指挥、抢险救援队、抢险技术组、物资设备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38人组成的演练队伍。

下午16时30分,参加演练的工人统一着装,头戴安全帽和反光背心按照分工列队进入现场,迅速进入角色。这时,现场副经理李江从明挖段工地跑步向总指挥黄少东报告到:“总指挥同志,近期因连降大雨和暴雨,明挖段四面来水涌入基坑,出现倒灌,情况十分危险,请你指示....”“收到”!这时,黄少东拿起对讲机立即向副指挥徐立军下达抢险命令:“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徐立军拿起喊话器向警戒组、物资设备组和抢险一队下达指令;只见三个小组的22名抢险队员飞速奔赴施工现场;警戒组立马把整个现场拉上了警戒线;物资设备组将抢险车装有的抢险编织袋、枕木和抽水机派遣赶赴现场,一边抽排水,一边派人肩扛砂袋堵塞模拟井口;由于雨量过大,前方告急,抢险二队在副经理肖鹏飞的带领下,工人立即赶往涌水地带支援,合力围堰保井口保基坑;这时,一名工人在抢险中不慎扭伤左脚,医疗组迅速拨打医院电话并派医务人员对伤员处置包扎,不到五分钟,“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后勤保障组三男两女得知工地发生洪水后,派员拍照、指挥交通,维持秩序,打通绿色救援通道;总指挥黄少东在下达抢险命令后,并将这一突发事件向中铁华铁监理公司汇报灾情、启动抢险方案和现场抢险情况。

演练中,大家团结一致,听从指挥,各司其责,把现场当战场,按照预演方案,紧张有序;虽说演练仅用不到20分钟,可参演队员个个收获不小,确保了演练效果。

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公司一指范军祥、陈正智、欧祖敏,中铁华铁监理公司总监赵红林、副总监吴奎成、安质部洪帅,广佛环GFHD-2标项目部常务指挥长赵守宪、安全总监王关英总工程师侯永兵、安质部张璇等领导和部分兄弟单位主要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了这嘲实战”演练。

viewfile.jpeg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黄少东说到:为什么要举行这场安全演练?大家知道,我们负责施工的397米明挖段和盾构下穿5999米隧道,隧道埋深长,安全风险大,如遇雨季,易出现倒灌,发生事故;举行这次安全演练,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顺利下穿,确保安全施工。

viewfile-1.jpeg

在现场注目观看演练的业主领导、监理领导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业主领导范军祥在点评时称赞到:十九局在工地举行这场演练很成功,很有必要,适合平时和战时需要,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忙而有序,参演人员富有经验,讲团结,顾大局;在发生洪涝时,临危不惧,机智勇敢,处处体现铁兵作风;通过这次演练,增长了工人安全知识,掌握了救援技能,总体看好,但细节有待完善,应急物资要适合救灾现场,要把这场演练总结好,兄弟单位要借鉴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