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展与点绿偕行 中铁与埃塞同誉 ——中铁二局承建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为埃塞俄比亚赢得国际声誉

2017-04-21 09: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强

亚的斯亚贝巴讯 (陈永浩 唐勇成 袁强) 当地时间4月20日,因轻轨对市民绿色出行所做突出贡献而促成亚的斯亚贝巴获得2016 C40城市绿色发展交通领袖奖发证仪式在中铁二局承建并参与运营的埃塞俄比亚首都轻轨总部卡利提车辆段维保楼篮球场举行。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德瑞巴.库玛、C40城市气候领导集团非洲区总监哈斯丁斯.奇科柯、埃塞铁路公司总裁吉他邱.倍特鲁、埃塞政府高官以及中铁二局相关代表受邀参加。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等埃国内各大主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并向埃塞全国宣传、播放。

吉他邱.倍特鲁首先上台演讲,他表示埃塞铁路公司一直在努力采取措施促进绿色发展,并在碳减排及解决气候危机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力。他说:“亚的斯亚贝巴轻轨改善了城市公共交通,轻轨系统到2030年预计实现碳减排量180万吨。同时,恭喜亚的斯亚贝巴获得2016年C40气候领导城市交通领袖奖。”

随后,C40城市气候领导集团非洲区总监哈斯丁斯.奇科柯代表C40上台演讲。他说:“亚的斯亚贝巴为全球碳减排和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在此欢庆亚的斯亚贝巴获奖。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德瑞巴.库玛先生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此,我想对他说声谢谢。”奇科柯强调:“亚的斯亚贝巴在气候方面展现出来的领导气质得到全球认可,借助于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从世界众多参选城市中脱颖而出,让其与纽约、深圳、哥本哈根等十个城市获得2016C40城市气候领袖奖。让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国际声誉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奇科柯也为埃塞轻轨点赞,他说:“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代表着埃塞乃至非洲的新技术,是埃塞绿色发展的标杆,也是一条埃塞老百姓付得起的“惠民、廉价公交”,为埃塞经济和交通发展以及增加就业岗位做出突出贡献。”

最后,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德瑞巴.库玛代表埃塞政府演讲。他说:“近年来,埃塞政府和埃塞国家铁路公司一直致力于绿色发展。亚的斯亚贝巴轻轨是绿色、无污染的公共交通,属于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此次,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代表亚的斯亚贝巴与世界各大洲其他国家优秀城市竞争并获胜,我们深感荣耀,这不仅是埃塞俄比亚的胜利,也是代表非洲的胜利,说明非洲城市照样有潜力参与世界竞争,并在许多方面取得领先。”

演讲结束,C40城市非洲区总监向亚的斯亚贝巴市长颁发证书,并共同切开欢庆蛋糕。随后,德瑞巴.库玛市长向埃塞国家铁路公司总裁吉他邱颁发亚的斯亚贝巴轻轨荣誉证书,以鼓励埃塞轻轨为埃塞绿色发展所作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埃塞轻轨参加全球点绿的日子,亚的斯亚贝巴市长和所有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签名参与,其理念与C40理念相同,也是倡导绿色发展,共同举办的全球点绿活动将颁奖活动推向高潮。

全球共有95个大型城市和创新城市为二氧化碳减排及应对气候危机做出突出贡献。中铁二局承建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项目改善了城市交通系统,缓解了交通拥堵情况,创造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促进了沿线轻轨经济带的发展。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列车通过了亚的斯亚贝巴最繁华的商业区,缓解了亚的斯亚贝巴的商业运营压力。这是中国中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非洲打出的一张城市名片,提升了埃塞乃至非洲在国际社会上的城市形象,也是中国铁路技术走出去以及中非友谊的象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