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纪委 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多样化

2017-04-21 09:2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根据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纪委和分段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自身实际,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纪委深入开展了以“强党性、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按照年初职代会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要求,分段纪委从三个方面发挥廉政宣传教育的导向、熏陶、约束、凝聚功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一是理论学习系统化。分段党委、纪委紧扣活动主题,引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准则》和恒诺房建生活段党委、纪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等内容,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党性,强化党的意识,时刻不忘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分段纪委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的廉政教育答题,又利用月度例会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廉政专题片。二是廉政建设制度化。分段党委、纪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落实两个责任,细化落实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组织车间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扎实推动分段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开展。三是警示教育经常化。分段特邀请包头铁路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负责人在一季度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去年大年二十八,分段纪委在领导班子、科室干部、车间主任和书记及“六管”人员中下发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读本《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读本》。同时,借助分段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向全分段党员干部及“六管”人员发送节前廉政警示信息,利用分段LED显示屏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节日氛围。该分段严明“双节”纪律要求,提前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重申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纪律,明确节日“高压线”。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表率。重要节日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通过“廉政短信” 提醒向全体党员、干部劲吹“清明之风”,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四是廉政文化多样化。分段以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强党性、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在分段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纪法规及党章知识答题活动,征集廉政警句作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努力促进全体党员树立全面完整的绩效观,在纪律规矩的范围内勇于担当,在健康安全的轨道上砥砺前行。(杨红梅)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