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混凝土试件有了“身份证”

2017-04-21 09: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来来,快来看,咱们的混凝土试块咋还贴上了二维码呢?”4月15日,在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海南市政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技术员小徐兴奋地招呼着大家。项目部试验室工作人员已将二维码见证取样技术在工地全面推行。

“别光看热闹,这可不是购物支付码。”试验员党奔驰当起了讲解员,“将二维码分别贴在成型的混凝土试件上,一张二维码等同于一张身份证,相当于为每块混凝土试件确定了‘身份’。”

取样员在现场试件成型后,对样品进行唯一性标识封样。通过互联网移动端实名制确定取样人身份、取样时间与取样地点。试验员只需扫描样品上的二维码,系统便自动获取样品编号,在试验完成后,试验结果与样品的各个试验自动对应,完全实现盲样管理。在生成试验报告的过程中,软件将自动提取报告的7项关键信息进行加密生成二维码附加在试验报告的右上角,形成试验报告防伪标识。

此项技术的全面应用,既可以杜绝随意更换试块试件的现象,又可以实现全程追踪,加强了对混凝土试件的有效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