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越三山四水 建功彩云之南

2017-04-21 09: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唐克军 本报 彭国武

4月16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中国中铁玉磨杯”劳动竞赛在玉磨铁路立新隧道出口拉开序幕,“一带一路”重要基础设施、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玉磨铁路建设再提速。

玉磨铁路北起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途经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正线全长508.5公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160公里。这条铁路翻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三山”,横跨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四水”,沿途地质构造复杂,全年降雨充沛,建设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站前3标项目全长26.78公里,穿越16条断层,存在突泥涌水、滑坡溜坍、瓦斯岩溶等风险,地质在全线最为复杂,扬武、立新、月牙田隧道均为I级风险隧道,其中扬武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当天,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中铁隧道集团等9个单位参加了劳动竞赛。中铁隧道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劳动竞赛贯穿全年,主要分为安全管理、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品牌信誉、队伍形象5个方面。竞赛旨在开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新业绩,把玉磨铁路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谐工程。

截至目前,玉磨铁路投资完成111.7亿元,占总投资的22%,每天有2万多名建设者正昼夜奋战在全线24个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开工以来,中铁隧道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先后获云南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昆明铁路局标准化管理优秀项目部、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2017年一季度劳动竞赛第一名等荣誉,多个工点被评为昆明局标准化管理样板工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