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家献策城市轨道交通发展

2017-04-21 09: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4月18日,首届“轨道交通·深圳湾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汇集政府、学界、企业三方专家,共同为进一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论坛上,40多名专家学者展开思想交锋,深入探讨城市与轨道交通的融合发展、轨道交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力求在城市建设与交通系统相辅相成、成本控制与优质服务辩证统一、政府行为与市场运作协调一致等方面提出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为我国城市与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参加了论坛并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认为,要借鉴京津冀轨道交通发展经验,将城市地铁与城际铁路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实现共赢。针对轨道交通融资压力大的问题,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羽介绍,深圳正逐步建立开放、多元化的轨道交通投资体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减少政府投入,建立轨道交通外延收益补偿轨道交通建设机制,提高轨道网络内外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效率。

此外,论坛还组织参会人员分别赴深圳地铁11号线等处进行参观,了解深圳轨道交通发展现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