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演练确保平安度汛

2017-04-21 09: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2日,为确保汛期工程建设安全顺利进行,中国中铁三局集团15标项目部一分部在商合杭铁路全线率先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演练模拟暴雨导致管段水位到达警戒水位,正在进行钢平台钻孔桩施工的裕溪河特大桥69号、70号墩附近发生险情。一分部由集团桥隧公司五队组成,他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组人员迅速到位,现场抢险、物资转移、人员救护、隐患排查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一线员工在演练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高效到位受到了受邀指导演练的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的表扬。本次演练切实提高了一线施工人员应变处置、抢险救援能力,使他们能全力确保工程汛期安全。

2016年夏,安徽芜湖、马鞍山地区遭遇百年不遇洪涝灾害,一分部在配合当地政府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被马鞍山市委、市政府联合授予“全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称号。今年4月以来,皖中地区降雨不断,附近水域出现短时上涨趋势。为了保证汛期施工安全顺利进行,集团商合杭铁路15标项目部总结2016年平安度汛经验,提前组织、超前谋划,在年初就对本标段裕溪河主河道进行了岸堤加固工作,增强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科学性,并对所属各分部进行了防洪防汛任务包保。项目部各分部安排专人定时对附近水域进行水文监测,根据水文情况启动相应措施,确保平安度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