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械化管理引关注

2017-04-21 09:0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8日,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四工区,一台价值1200万元的三臂凿岩台车从项目部安定隧道进口驶入莫郎山隧道出口掌子面,然后快速掘进作业。

据介绍,三臂凿岩台车的投入使用,节省了人员投入,打眼质量和安全也更有保障。凿岩“神器”在玉磨铁路威力初显,吸引了广泛关注。

玉磨铁路6标全长24.991公里,以隧道为主,隧道5.5座合计24.38公里。为探索隧道专业化、机械化施工新模式,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项目部组建机械化作业一队,负责安定隧道进口和莫郎山隧道出口的施工任务。

今年2月14日,中铁五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带着贵阳铁路高级技工学校的27名学员来到机械化作业一队,开始了集团三臂凿岩台车操作培训。1个月后,这些学员初步掌握了三臂凿岩台车的操作技能。

胡金卫 诗 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