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彭继安获2016年度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

2017-04-20 16: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李亚萍)近日,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铁道学会公布了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名单,中铁二十三局副总工程师彭继安获此殊荣。这是该集团公司继现任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后,又一人取得该项荣誉。

彭继安,1988年7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桥梁专业,现任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长期致力于土木工程建筑设计施工及技术研究管理工作。先后参与了金(华)温(州)公路、候(马)月(山)铁路、南昆铁路、湘黔铁路、珠六铁路、京九铁路、襄渝铁路、郑西客专、深圳湾大桥、雅西高速干海子大桥、重庆鱼洞长江大桥的施工,对我国铁路、公路、市政等的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其中,其带队督导的雅泸高速公路干海子特大桥是我国第一座修建在高烈度地震山区的钢管混凝土格构墩钢桁架梁组合体系桥梁,“钢管混凝土格构墩曲线桁架梁桥综合施工”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交通部列为西部山区科技示范工程,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

工作中,彭继安积极发挥业务技术专长,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参与铁路、公路、市政等多项工程施工的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曾先后获得《一种导梁》、《一种安装于靠桥台路基上的安装平台》、《一种安装于桥跨中间的安装平台》、《一种桥梁施工顶推动力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参与的干海子大桥《钢管格构墩A型单元节段制造》工法获四川省2010年省级工法;《钢管混凝土格构墩曲线桁架梁桥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先后获得2012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股份公司科技特等奖,2015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笔者了解到,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于2002年7月由中国铁道学会、铁道部人事司、科技司和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委员会联合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获奖者85名,是我国铁路行业的权威奖项。该奖项是为缅怀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对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继承和弘扬他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科学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奖励为铁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铁道专业的工程师,促进铁路事业的繁荣发展和人才成长而发起设立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