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司机赛业务 最美青工来点评

2017-04-20 08:5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景

(胡景)“请听题,暴风雨天气下行车的应急处理办法是什么?”针对近期南方防汛的严峻形势,为提升青年司机安全行车业务水平,4月12日,向塘机务段九江运用车间组织青工开展防洪防汛行车安全知识抢答赛。

该车间青年职工占全车间人数的70%,青年司机是运输生产的主力军,提升他们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是该段职工素质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车间将2017年防洪防汛、非正常行车监控操作、最新铁路调图变化点与“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并邀请“全国最美青工”、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车间指导司机廖胜利做抢答赛点评。

这次抢答赛由选择、填空、简答、综合4种题型组成,共有70余名青年司机参加比赛。赛场上,由于选手准备充分,同时又都具备汛期安全行车实践经验,因此在抢答环节,选手们的比分交替上升,所有在场青年司机也通过竞赛重温了一遍汛期行车安全规章知识。抢答赛结束后,针对选手们答错的题目,廖胜利通过画图演示现场解读分析错题,把青年司机汛期行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逐一讲解了一遍。

到场观摩的青年司机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业务学习形式既能帮助学习近期行车重点知识、检验自身业务水平,又能有一个机会和廖胜利这样的青年榜样、“技术大拿”近距离交流切磋。一名青年司机喜不自禁地说:“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汛期如何确保行车安全的经验做法,参与这次比赛真是赚了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