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好人效应引领新风尚

2017-04-20 08:5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哲 何锆铎

(唐哲 何锆铎)近年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包括孙奇、李峻屹、郭晋龙、罗琦、其木格等“明星”获得广泛认可。“好人效应”引领草原铁路新风尚。

以“呼铁好人”评选为基础,这个局通过基层自评、职工海癣调研了解等形式聚焦身边动人事迹,采用各种接地气、聚人气的评选方式,把评选好人的过程变为学习好人的过程。几年来,该局共评选出1000多名路局各级好人,90%以上是一线职工。其中,入寻中国好人”5人,入寻内蒙古好人”25人,还有2名职工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2个职工家庭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家庭。

为更好地营造全员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这个局通过阵地宣传、活动宣传、文艺宣传和媒体宣传等形式,在中央主要媒体刊发典型人物报道500余篇,编辑出版关于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书籍几十本,拍摄微视频上百部;创作各类文艺节目在基层巡演30余场次,受众数以万计。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