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腊肉”比美“小鲜肉”

2017-04-20 08: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听说咱站乘务车间的‘老腊肉’跟软席班组的‘小鲜肉’比美呢1

“走,咱们快去看看。”

4月13日,齐齐哈尔站下夜班职工没有着急回家休息,而是纷纷奔向了学习室。

“引导旅客应站在旅客哪一边?”该站“小鲜肉”值班员黄静提问道。

“应站在旅客左前方。”乘务车间56岁的“老腊肉”张树水已是满头白发,但工作中动作麻利,回答问题更是简单明了。

“十字文明用语有哪些?”张树水反问道。

“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黄静不甘示弱,果断答道。

看着一老一少竞技的场面,一旁站着的列车长激动地说:“真替老张捏把汗。去年我们车间刚刚成立,一出乘就是一整天,很多人怕累不愿意来,张树水是第一个主动报名的人。以前负责清扫卫生的他对于乘务工作没有经验,更别提服务礼仪了,可他就是有股不服输的劲儿……”

“张师傅学习起来真是有板有眼,兜里总是揣个小镜子,每到休息的时候就把小镜子拿出来练习微笑。”跟张树水在一个班组的佟彪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树水经过自学和车间定期培训,掌握了基本服务礼仪和乘务工作要领,下一步还打算自学外语。

说起这次“比美”,乘务车间党总支书记李海波说:“我们这个平均年龄达52岁的车间不落人后,车间里的老党员、老职工更应该走在年轻同志的前面1

胡艳波 张 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