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诊治机车“哮喘病”

2017-04-20 08: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每逢有风天气,杨柳絮漫天飞舞。机车运行过程中,杨柳絮极易附着在散热器过滤网表面,严重时还会堵塞散热通道,造成水温和油温升高、机车无法正常牵引。针对这一实际,武昌南机务段逐台查找和解决因各类杨柳絮吸附造成的机车呼吸道“不通畅”问题,集中力量诊治机车“哮喘脖。

该段下发了《关于确保机车冷却通风系统质量的通知》,明确规定在机车各级修程和二级整备作业中,检修作业人员要对通风冷却系统滤网、散热器、惯性滤尘器、百叶窗、冷却水过滤器进行清洗,并测量风速。在机车整备作业中,检修作业人员若发现风速低于规定数值,就要对整个通风冷却系统进行清洗。同时,检修作业人员结合机车“一车一表”逐台建立“清洗及风速测量档案”,详细记录相关数据,为整治通风系统故障提供“数据支持”。

针对机车在线上运行过程中出现温度高现象,该段要求机车乘务员可及时打开非操纵端司机室窗户和机械间门进行物理降温,维持运行,防止对运输秩序造成干扰。

该段还及时对HXD3C、HXD1D型机车空气压缩机风道模式进行转换,保证机车良好运用。对于检修完毕的机车,作业人员及时在库外进行升弓打风试验,确认通风状态良好后方才允许上线运用。

据悉,现阶段该段已全部完成配属的106台和谐型电力机车的风道模式转换,清洗了120台次机车的滤网、散热器、百叶窗等,未发生一起因杨柳絮堵塞造成的机车故障,较好地整治了机车“哮喘脖。

周 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