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键时段念好防溜安全“紧箍咒”

2017-04-18 22: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迟霄阳,请说一下大风预警命令下达后,停留车巡视检查规定是什么?”“由一般的6小时检查一次升级为3小时检查一次”。4月17日点名会上,包头车务段公积坂站站长李小祥针对近期大风扬沙天气,对职工进行规章试问。

  4月16日开始,包头车务段针对管内大风扬沙天气频繁的实际,连续发布3次大风预警命令,通过完善防溜巡检制度、严格现场盯控、标准化作业执行、查找安全风险点,有效强化恶劣天气条件下停留车辆防溜安全。

  “辰光专用线1道停留车防溜已做好,东头1号铁鞋、1号防溜紧固器,西头7号铁鞋、3号防溜紧固器。”公积坂站辰光专用线内,调车长康占军正带着两位徒弟对保留车进行防溜处理。“大风天气还在继续,你们俩都精神点,多检查一遍”“师傅,你就不要再念‘紧箍咒’啦,我们都记住了”“现在是关键时段,绝对不能思想麻痹,这么多保留车,安全是头等大事”。每间隔3小时,他们就徒步检查每列车防溜状态,并做好防溜涂打标记,认真核对站存车基本信息。

  为严格卡控现场防溜安全风险,该段还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强化人员素质,严控作业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等途径,及早部署,未雨绸缪,严把思想、设备、现场、盯控等四个关键环节,切实念好防溜安全“紧箍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