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项目部第三党支部组织走进尚志市抗日烈士纪念馆

2017-04-18 19: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

2017年4月15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项目部第三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组织14名党员们来到尚志市抗日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缅怀先烈,激励大家牢记历史,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在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陕峰到场指导。

尚志县市抗日烈士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城区花园街2号尚志烈士陵园南侧,与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相对。纪念馆共设3个展厅,中间为综合馆,东侧、西侧展厅分别为赵尚志烈士纪念馆和赵一曼烈士纪念馆。为纪念赵一曼烈士,朱德、宋庆龄、陈雷以及相关政府单位于1985年9月3日在纪念碑东面题词“抗日英雄赵一曼烈士殉国纪念碑”。新中国成立后,为了表彰赵尚志的抗日功绩并永远缅怀这位抗日英雄,黑龙江省珠河县第一届工农代表大会通过决议把珠河县改名为尚志县,把他的牺牲地改名为尚志村,把哈尔滨的一条主要街道命名为尚志大街。

大家首先瞻仰了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面对刻有解放军(义勇军)进行曲简谱的石碑激情唱响《解放军(义勇军)进行曲》,然后进入纪念馆参观。综合馆展出介绍了珠河地区人民群众进行抗日斗争历史、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组建沿革和战绩及16位抗日英烈的事迹和和在战斗中使用的武器、日常生活用品及书籍、照片等文物,生动地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斗争环境,详细记录了东北抗日联军在战斗中涌现的英雄事迹。通过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抗战、军民结合、统一战线,克服重重困难,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同仇敌忾、流血牺牲的壮丽诗篇,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正是无数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才换来国家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寻抗战先烈,接受红色洗礼,大家表示要把握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牢记党的宗旨,爱国敬业,立足岗位奉献,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全面施工中的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