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查问卷把脉青工心理健康

2017-04-18 16:4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近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团委组织“关爱青工 从心开始”青工心理调查问卷活动。全处青年员工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

调查问卷题目涉及青年员工心理的方方面面,共62道题目。员工们经过思考答题完毕后,都会私下对问卷中的题目讨论起来,比一比谁的心理更健康,思考一下自己的心理是否有“问题”。只听见乘务员学习室内讨论很热烈:“平时工作忙,有的时候难得休假回家,看见自己的孩子竟然不认识自己了,心里面很不是滋味。”、“常年在外工作,对父母不能尽孝,对妻子孩子不能尽责,实在是心中有愧啊1......学习室内,许多平日里看着闷不啃声的一线员工,心中却不乏苦闷。

在社会压力与企业发展的大前提下,心理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员工在生活工作中常常感到“压力山大”、“孤立无援”,这些感觉压抑久了很容易抑郁。由于运输工作的特殊性,全处大部分都是男性员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承受着压力,又为了不能照顾家人十分懊恼,有的在妻子生孩子时没能在身边照料,有的在孩子出生后几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有的父母生病了却因工作赶不回家照顾。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充分掌握了全体青工的心理状况,使青年无忧愁,让企业无内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轻松减压,轻装上阵。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 陈琪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