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四项教育”保安全

2017-04-18 16:4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本站消息 近日,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以“抓党建、找差距、促提升,促安全”为主题,以“四项安全教育”为抓手,以安全风险预控危险源辨识、三新人员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

安全运营责任意识教育。该处以职工自我反思、自我讲述、自我教育为主,编发安全大检查宣传提纲,制定“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形势宣讲、案例警示、现场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措施的安全标准执行、话说安全专题讨论等活动,人人对号入座,查找自身在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认清严重后果,增强职工“行车安全至高无上、责任担当重于泰山”的岗位第一责任主体意识。

安全生产责任纪律教育。该处广泛宣传每天防止事故机班能严格作业纪律,及时发现行车重大隐患、人身安全隐患等典型事迹,主动曝光部分员工发生违纪违章等“三违”问题。组织干部职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照身边正反典型案例,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读劳动纪律和作业纪律规定,使职工认识到每一条纪律都是血的教训,必须敬畏安全、敬畏责任、敬畏制度、敬畏岗位、敬畏职责。严格执行教考分离、统一标准、统一题库、分级负责的原则。

安全生产责任风险教育。该处针对岗位安全风险预控项点、岗位触及的安全红线项目,以车队、车站、专检专修为单元,组织全体职工认真梳理、集中解读。针对各岗位进行安全风险预控危险源辨识,开展群众性风险研判,征集人身安全风险存在的危险源和防控疏漏建议42项,其中机务队21项、车站16项、专检专修5项。各队开展“学标、对标、达标”竞赛活动,采取多种方式教育职工主动防范风险,主动卡控风险,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安全生产责任标准教育。该处结合职工岗位工作,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要求党员干部及行管人员严格进行履职履责,组织员工学习岗位职责、工艺流程、卡控关键点、作业标准。在人身、行车两方面制定专项作业指导书,采劝班前提问,班后留题”,“一旬一小考,一月一中考、一季一大考”的考试的方式,强化员工的学习意识,营造学习作业指导书、落实作业指导书的浓厚氛围,让职工形成按标准作业的良好行为和习惯,努力做到我的岗位我尽责,我的安全我做主,为企业安全生产运输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