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今年生日,我奔波在幸福的路上

2017-04-18 09:2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杨方明

“今天非要走吗”?4月10日一大早,年迈的妈妈看见我正收拾行李,赶紧过来询问。

“今天是你生日,我们给你准备了一桌菜”。老婆也在一旁挽留。

“今天公司领导带几个部门要到新项目策划幸福项目部,我必须去”。在老妈和老婆的叮咛与不舍中,我踏上去蚌埠的动车。

说实话,我很难记住自己的生日,直到生日当天,老婆打电话问我生日过得怎样,或者朋友,同事的祝福到了,我才知道是自己的生日。

去年,由于郑州地下管廊工期紧,生日是在工地上度过的,今年轻闲了,准备与家人一起过生日。却在生日当天接到了赶赴新工地的调令。

一路上,我与公司俞主席和宣传部谋划着如何把这个项目打造成幸福之家的新名片。我们冒雨看完驻地后,在项目部临时驻地,对幸福项目部创建进行了商讨,充分听取了员工的意见。大家对公司领导冒雨指导创建工作感到十分感激,当听完创建方案后,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晚饭用餐时间到了,门口响起了生日歌,只见宣传部小倪和项目部办公室小柏端着生日蛋糕一路走来。瞬间,我眼眶湿润了。

事后我才得知,当知道我要来蚌埠项目后,同事们早就悄悄地了解了我的信息,在知道是报到这天我过生日后,便策划了这个“生日宴会”,可见我的同事和这个团队的细心。

这个场面是震撼的,是幸福的。在我上一个项目——郑州地下管廊,每月我都要为员工和农民工过集体生日。那时能从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感受他们的温暖,如今,这种温暖的场面发生在我自己身上,那种幸福感倍增。

当我拿起手机,明友,同事的祝福雪片式的飞来。我再次流泪了,这是一种幸福的泪,一种温馨的泪。

夜深了,我仍无睡意,回想着当天每一个温暖的细节,幸福的瞬间。我对远在合肥的老妈,老婆轻轻地说:“今年我的生日,过得很幸福”!(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杨方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