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南站 随身携带指导手册

2017-04-18 08: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李鹏

(丁兆学 李鹏)“2011年防洪期间,暴风雨造成我站行车指挥、组织系统处于半瘫痪状态。车站组织人工引导接车,成功将被迫停靠的旅客列车引入站内。这个事件非常典型,我们应当把整个作业过程归纳整理,写入防洪指导手册。”

“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并不多见,一旦遇到,有关人员就可能手忙脚乱,危及行车安全。”

近日,广元南站组织管理干部和技师分析防洪安全关键环节,并组织制定风险卡控措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氛围热烈。

为进一步强化防洪安全措施,广元南站结合本站防洪工作特点,组织车间干部和现场经验丰富的技师为车站值班员、信号员编写防洪指导手册,并要求当班时随身携带。该手册包括达到3个雨量警戒值时的行车办法、车站历年来成功处置防洪突发事件的作业办法等内容。

车站值班员许程边看防洪指导手册边说:“这个小册子不仅便于携带,而且防洪关键点一目了然,遇到突发事件时我们可以随时翻看,为今年的防洪安全又上了一道保险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