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艺大篷车提振职工精气神

2017-04-18 08: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郑州桥工段以职工原创为主,以职工身边事为蓝本,自编、自导、自排、自演文艺节目,组织“文艺大篷车”巡回慰问演出,提振了职工的精气神,使思想政治工作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郑州桥工段现有职工4000余人,担负着郑州铁路局管内京广、陇海、京九普速干线,京广、郑西、郑徐三大高铁,郑开、郑焦、郑机三条城际铁路,以及部分站场设备的维修保养任务。2006年,他们尝试着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培育、弘扬“团结、务实、拼搏、创新”的郑桥精神,组织职工编排了《和谐奋进》《谁持彩练当空舞》等多台文艺晚会,并初步建立了自己的文艺创作和演出队伍。

2009年,他们围绕“热爱铁路,珍惜岗位”主题,策划、组织了《我爱我家》巡回演出。这台节目以情景剧的形式贯穿始终,弘扬了一线职工确保安全、爱岗敬业的精神。剧组人员顶着炎炎烈日,行程1200多公里,先后在许昌、商丘、开封、郑州等地为一线职工演出12场次,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演出队伍被职工们亲切地称为“文艺大篷车”。

此后,该段每年组织“文艺大篷车”巡演。《责任·使命》《成才·和谐·共享》《共建美好郑桥家园》《我是郑桥人》《美好家园我的梦》《风雨忠诚》《百年郑铁》等节目受到了职工的点赞。今年的巡演,他们将唱响“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旋律。

“文艺大篷车”一路走来,不仅给生产一线职工送去了文化大餐,还给偏远站区送去了肉、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它就像一缕春风,让职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点 评

郑州桥工段通过党委策划、行政支持、工会实施、团委配合,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文化品牌——“文艺大篷车”。它传递了正能量,提振了职工的精气神,促进了安全生产,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在“文艺大篷车”巡演中,韩胜利、葛峰、任子敬等一批文艺骨干脱颖而出。任子敬、韩胜利等人通过文艺演出,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又提升了综合能力,先后被提拔为工班长。近年来,“文艺大篷车”创作的小品《相亲》、舞剧《传承》等11个节目在铁路各级文艺汇演大赛上获奖。

郑州桥工段党委书记 彭伟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