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桥工段 全面排查隐患处所

2017-04-18 08:5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福武 叶洋

(赵福武 叶洋)近期,武汉桥工段针对今年汛期早、雨水多等实际,全面排查隐患处所,加强防洪管理,同时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洪措施,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防洪隐患早排查。该段采取全员排查、专业排查、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由段领导带队,分片对线桥防洪设施及沿线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截至目前,该段排查危石处所12处、水库28座,发现防洪设备问题113件,确定Ⅱ级防洪重点地段8处、Ⅲ级防洪重点地段105处。

防洪预案细完善。该段及时完善防洪工作预案,备足抢修机具、材料、照明设施等应急备品;指导各车间、工区逐项完善防洪预案中人员分工、出巡检查、机具管理等内容,明确遇突发水害时的联系协调机制、调度指挥办法和发生断道时的应急抢通方案等。他们出台《防洪标准化管理细则》,对雨情信息发布、干部包保、重点监护、机车添乘等工作进行细化,明确各环节责任人和工作标准,确保设备不漏检,安全不失控。

防洪措施严落实。该段严格落实防洪领导负责制、干部包保责任制、雨中添乘和雨后设备检查盯控制度,将重点防洪地段具体包保到个人,明确防洪添乘和现场徒步检查的量化指标,责任逐级分劈到各科室、车间、班组和个人,实现全员防洪。针对近期管内连降大雨的实际,段领导深入沿线,与职工一道严格执行冒雨巡查制度,做到雨不停巡查不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