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四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基层铁路建设者的独白

2017-04-17 22:4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影

又见四月,最近天气很不稳定,忽冷忽热。春季是播种的季节、是忙碌的季节、更是要克服各种困难艰苦奋斗的季节!近两天天气突然转热又或阴晴不定,人心也容易浮躁。由于春天里还看不到像秋天时的硕果累累,人们在辛劳中反倒会容易遇见燥热或电闪雷鸣般的洗礼!所以春季更忙!

2017年的春天,正是各个施工单位最忙碌的季节,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所有员工更是摩拳擦掌、在加班加点的为新的目标不断奋进!四月的清明节,当所人都奔波在回家祭祖的路途中时,城厢车站的同事们正在披荆斩棘的为国家的铁路事业挥洒自己血汗!他们没有假期,甚至吃住在条件最艰苦的施工最前线,有的同事家近在眼前,却很久都难跟家人团聚一次!城厢项目上最年轻的第二作业队队长刘辰近日刚刚升级为父亲,却不能陪伴和照顾月子中的妻儿,一直与同事们奋斗在施工一线!虽然愧对自己的家人,他们依然为自己深爱的铁路事业和挥汗如雨的付出感到自豪,因为他们不能回家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回家!

图1:城厢车站排水沟混凝土浇筑施工.jpg

图1:城厢车站排水沟混凝土浇筑施工

在我们公司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也正是他们最平凡与最伟大的地方!他们一样是最可爱的人!所以,我也在他们之中被受感染,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努力和自豪!

这个忙碌的四月,为了让大家在最辛苦的日子也能够去除浮躁、在工作中保持一颗睿智、平和的心境,第一工程公司经理李科亲自到现场督战,书记黄春林利用周末时间亲临施工项目作业队开展道德讲堂及送关爱活动,关心和引导一线工人的思想动态,同时认真落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教育和宣传工作,给我们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课!

图2:书记黄春林带领项目部员工学习道德讲堂.jpg

图2:书记黄春林带领项目部员工学习道德讲堂

四月十五日这一天,天气反常的炎热,我们来到城厢项目第一作业队,跟五六十位一线的同事在一个不大的“教室”里怀着愉悦的心情,圆满开展了一次道德讲堂!显然,天气的炎热并没有盖过我们的热情,反倒被我们的激情所遗忘!我们活动的主题是“道德”,是作为一名中铁人要正确为人、和善待人、认真工作和拥有奉献精神的道德认知!过程中,我们学唱了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学习了道德模范‘李万君’的先进事迹,学习了《论语·子路篇》正确评价道德标准的政治思想,并引导一线同事积极思考、认真分析并踊跃发言。第一工程公司书记、工会主席、第一作业队的队长和书记也都在活动中做了非常精彩的总结和鼓励性的发言,教育大家团结合作、相互关爱并鼓励合同工们负责、努力、认真工作,争取早日转正,这让广大员工们深切地感受到公司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和认可!

图3:我带领项目部员工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jpg

图3:我带领项目部员工唱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

作为一名合同工,我负责教大家唱司歌,因此在此次活动中倍感温暖。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是对自己的历练,也让自己与同事们密切融合,更认识到公司唯才是用、知人善用的积极用人观。通过这次活动,我发挥了自己的长处,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激发了自己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的动力,同时也增强了自我认知和自信!我深刻体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品质,要有认真努力工作和学习进步的态度,更要有对铁路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更要为自己是一位铁路工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