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海西一公寓彰显“工匠”精神

2017-04-17 09:1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 )很多人认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其实工匠有着更深远的意思。他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工匠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成功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工匠精神。

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乌海西一公寓,有这样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工匠”们,他们清一色的小伙,他们驻守着公寓。他们爱寓为‘家’、他们细心雕刻着‘家’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用心打造温馨舒适的集体大家庭,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能工巧匠,他们多次受到各级领导、服务对象的表扬和点赞,他们在恒诺这个大家庭里彰显着“工匠”精神。

该公寓为了美化职场环境,给职工和服务对象创造美观、整洁、干净的工作环境。 他们针对现有的实际情况,对后院液化气房进行粉刷,更换门厅“乌海西一公寓欢迎你”红色字样的牌子,组织职工室外花池、路面大扫除,石台‘家’字面翻新,擦洗大门字样,红黑二种颜色对比,在阳光的照射下看上去很美,他们把前院门厅面貌焕然一新。该公寓在赵主任的带领下,组织职工利用3天的时间修理4楼水箱更换泵。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整改浴池淋浴设备,安装洗漱架,整修浴池柜子,极大方便住公寓列车员的正常使用。又组织公寓职工齐心协力改造了三楼男卫生间大小便池,受到全体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该公寓锅炉工贺全贵又利用休息时间,找来废旧铁皮修补锅炉房门,自己动手粉刷一新。在公寓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寓食堂每周7天早点不重样,更换食谱,改善花样,满足了服务对象的需要。

他们还利用每天的工作之余,组织职工义务植树。大家有序分工、挖土填坑,种下了30余株马尾莲、10棵叶梅。他们对公寓门前的花池进行施肥、浇水、翻地、种花,对花池内的国愧进行了修剪整理,对门前的台阶进行冲洗,为入公寓的列车员打造整洁、干净、优美、靓丽的环境。他们不断组织职工倾力打造职场环境美化‘家’园,进一步增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自豪感、归属感,认同感,更好为运输一线列车员提供优质的服务。

工匠人精神的第一要素是乐趣和热情;工匠人精神的第二要素是坚持不懈;工匠人精神的第三要素是坚强和忍耐。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身上,心中,表现在行动上。通常人们一般把那些通过不断的努力超越一般境界的人叫做“工匠”人。但人们周围真正缺少称得上“匠人”的人,是因为成为匠人,需要千秋万代的时间,经历种种痛苦和挫折,勇敢地直面困难,坚强地走出困境,才能达到匠人的境界。

乌海西一公寓这个年轻的集体,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群朝气蓬勃的“匠人”,他们在打拼、他们在磨练、他们在成长,相信在不远在将来,他们会成为“匠人”,他们始终彰显着“工匠”精神,他们会在保障后勤服务岗位上做出应做的贡献。

图为乌海西一公寓职工在整修公寓浴池的柜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