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大力加强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

2017-04-15 22: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正荣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大力加强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公司信息化平台运行能力,提升了科学监管水平,维护好了各个信息交流网络平台,有效传播了企业正能量,有力防止了负面舆情发生,确保了该公司信息化平台安全可控。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按照“管理控责任、源头控安全、过程控质量”的思路,设置了平台管理、信息发布、上稿审查三道“防火墙”。目前《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办法》已经制定并下发,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台账已经建立。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及新媒体的不断发展,该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建立了不同的信息交流网络平台,在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网络化办公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工作信息交流网络平台管理,该公司明确提出五项要求:

一是要严格成员审核制度,各类网络信息平台管理人员要做好成员添加的审核,只加规定的人员,其他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进群,准入对象经管理人员审核同意后,方能入群。

二是要严格实名制,为方便交流和监督,各类微信群、QQ群成员均实行实名制,由管理人员督促落实。

三是要做好各类平台安全保密工作,涉及企业保密工作的资料不得在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各类信息平台登陆后,要设置相关安全防范措施。

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一经发现发生负面舆情现象,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管理人员和责任人责任。

五是要严格执行平台报备制度,各单位建立的各类工作信息交流网络平台、弃用或者终止的平台必须提前向公司报备。

据了解,自该公司加强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以来,该公司对既有的86个信息平台实施了统筹管理,各信息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共同发力,全面、有效地推动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该公司已有6个微信公众号、1个微博公众号、33个微信群、46个QQ群在各个工作岗位发挥作用,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该公司继续规范各类信息化平台管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引导各类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发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