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中闸把重千钧

2017-04-15 08:1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昌机务段有一位机车乘务员,他担当乘务工作20余年,手握闸把,始终心系旅客安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值乘期间多次防止事故,无一起违章发生。他就是该段峨眉运用车间的许建国。

西昌机务段在2016年6月和12月两次更换新机型,不是科班出身的许建国面对机型变化,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整备场上,为了掌握新机型的操作要领,他向指导组管理人员虚心请教。许建国的这种进取精神鼓舞了很多年轻的乘务员。正如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干乘务工作的要始终坚持学习,不能因为年龄的原因而松懈,只要一天没退休,我就要时刻做到最好。”

每年防洪期间,许建国更是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十分重视列车的平稳操纵、安全正点,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树立“情系成昆线,荣辱一把闸”的思想。他利用精湛的业务知识和丰富的行车经验,克服了许多年轻乘务员克服不了的困难,确保了防洪期间的行车安全。他驾驶的列车是名副其实的“安全直通车”。

许建国是车间出了名的业务能手,为人正直、待人诚恳。日常工作中,很多年轻乘务员都愿意找他咨询业务知识,而他每次都耐心讲解、倾囊相助。许建国说:“机务工作是需要相互学习的,我们应该分享自己的行车经验,这样,行车安全才会多一分保障。”

对于每起典型事故,许建国都会到指导组或外公寓驻点指导室,和管理人员进行研讨,认真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安全行车水平。同时,他还积极支持指导组工作,服从指导组安排,在值乘中对搭班司机的不良作业习惯及时进行纠正,确保圆满完成运输任务。

吕 恒

编后 火车司机手中的闸把,分量重千钧,许建国深谙此理。坚持学习、严格落标、心系旅客、敬畏安全,许建国用实际行动,在成昆线这样一条地质状况复杂,沿线奇峰耸立、沟壑纵横的线路上创造了安全行车20余年无一起违章的优异成绩,开出了让旅客放心的“安全直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