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曝家丑”促整改

2017-04-15 08: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伟良

(苏伟良)“大家在工作中又发现了什么新隐患?”“昨天我开高铁列车进长沙动车所,列车停在30‰的上坡道上,当时启动列车非常困难……”“前两天我值乘高铁列车进南昌西站14道,列车差点越过‘停车位置标’,这个站台比较特殊……”高铁司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的新发现,动车车间副主任认真记录。这是近日,南昌机务段动车车间“查隐患、保安全”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一段时间,南昌机务段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博和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段领导深入一线宣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及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提质量、增效益,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段动车车间认真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根据高铁列车特点,适时开展“查隐患、保安全”活动。有些职工存在侥幸心理,不按标准作业,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针对这一实际,动车车间通过召开学习会、一对一谈心等方式,鼓励高铁司机“自曝家丑”。对“自曝家丑”的高铁司机,车间非但不考核,反而进行奖励,这就调动了全员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的积极性,形成了全员查隐患的良好局面。

动车车间查找出安全隐患后,立即纳入安全风险库进行管控,同时明确责任人,通过添乘指导、现场调研等方式,对排查出的问题反复研究,制订最佳整治方案,逐个销号,实现了闭环管理。他们还举一反三,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其他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强的管控措施。

“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开展以来,动车车间共排查安全问题12件,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夯实了高铁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