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备足“粮草”换轨忙

2017-04-15 08: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梁展

(徐春明 梁展)4月10日,郑州工务机械段小李庄焊轨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手持对讲机,协同指挥10余台龙门吊把刚刚焊接好的长轨稳稳吊装、固定到长轨运输车上。随后,这批长轨将被运往京广线,用于替换“退役”的旧轨。

在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期间,郑州铁路局加强钢轨焊接,协调做好运输,保障长钢轨供应。这个局要求郑州工务机械段对焊前检查、调直除锈、探伤质检等14道生产工序进行细化,重新编制了18项作业指导书,明确了59项岗位职责。他们利用班前会、总结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最新的标准化作业流程和岗位规章制度,有效提升队伍素质。

这个局严格执行钢轨环境质量制度,认真落实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模式,把控好除锈、焊接、探伤等关键环节,并根据钢轨的不同批次有针对性地开展落锤试验,优化焊机设备工作参数。他们还完善电子台账,为钢轨建立“身份档案”,实现质量抽检静态验收和动态跟踪,确保每一根出厂钢轨优质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