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源头入手卡控安全

2017-04-15 08:1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连日来,南昌铁路局针对车务系统接发列车错办、劳动安全等关键项点,整治重点项目,确保运输安全。

这个局加强接发列车错办风险控制。他们继续开展CTC计算联锁设备人工干预隐患排查,针对部分车站旅客列车变更车次后不能自动触发排列出发进路、新余等14站CTC显示屏小容易误操作等问题,全面排查CTC设备使用中的安全隐患,找准规律,制定必要的卡控措施,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他们还推进防错办设备建设,完成鹰潭站CTC3.0建设和8个多方向车站TDCS3.0建设,提升车务系统安全防控能力。

这个局紧盯劳动安全防控,根据新入路青工三年劳动安全知识培训方案,在新入路青工完成实习或学习、单独顶岗前,集中开展劳动安全事故案例教育,组织师傅、徒弟开展劳动安全风险讨论。他们还开展事故案例教育,丰富案例教育形式,依托互联网+技术,以开展劳动安全回头看活动为载体,将典型的劳动安全事故案例编制成PPT和小视频,利用集中学习、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风险提示。此外,他们严格红线风险盯控预防,营造“时时讲标准、事事抓标准、人人守标准”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