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哈举办首个区域项目党建培训班

2017-04-14 09: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张陕峰

(汪文富、张陕峰)4月9日至1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东北区域项目党建骨干人员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这也是该集团举办的首个区域项目党建培训班。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惠平专程参加交流讨论,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党支部书记对项目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与42名学员坦诚交流、研讨互动,就如何加强企业党建、深化项目党建、推进区域党建等工作,指方向、点迷津,提思路、鼓干劲。贾惠平以“如何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工作”为题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党课,提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理直气壮地开展项目党建工作,力争做到“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性工程。

在9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集团公司董秘、组织部部长罗铁锁,工会工作部副部长陈诚,市场中心副总经理顾建荣,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纪平,哈牡电化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张陕峰等参加。程纪平代表主管片区的北京分公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罗铁锁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高度,从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和现场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谈到开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马海军从项目、区域、培训的三个“来之不易”,谈到项目党建、区域党建和党务工作的三个“任重而道远”,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把学习应用于实践中去,融入到火热的项目中去,扎根岗位、创新工作,使东北地区的党建工作有活力、有特色、有质量,促进区域市场的良性发展。

为期三天的培训,既有组织部长罗铁锁紧密结合企业、项目党建实际,全面宣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政治课”,也有哈尔滨铁检检察官许璐紧扣“人民的名义”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课”;既有中央党校教授论国家软实力的“视频课”,也有学员当老师针对“三会一课”、入党程序、主题活动等内容的“实践课”;既有项目党组织书记针对区域党建的“探索课”,也有企业宣传、文化建设、工会工作、新闻摄影的业务“指导课”;既有特邀《工人日报》驻黑龙江记者站站长、黑龙江大学客座教授张世光的“理论课”,也有《人民铁道》报驻哈尔滨铁路局记者站站长胡艳波的铁路新闻写作“经验谈”。内容丰富精彩,安排紧密有序。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讲授生动诙谐,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哈牡项目部团工委书记李亚宁大呼过瘾:“真是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学了业务,收获满满,回去要好好消化、细细体会,应用到工作中1

本次培训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具有开创性。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重组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具有区域性质和项目特色的党建骨干人员培训班,具有探索性和开创性。40多名东北区域的哈牡电化、哈尔滨站改、哈牡客专、薛义铁路等项目及后方公司的党建骨干群英荟萃。二是探索性。培训为的是做好项目党建的大文章,做好区域党建的新课题,助力项目管理,推动区域营销,实现良性发展和互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在东北大地树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的猎猎旗帜。三是时代性。培训本着节俭、集约的理念,制作电子版会务手册,组建微信工作群,通过互联网的新平台,使培训延展至日常,指导于工作。

培训班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组织部主办,北京分公司党委和哈牡项目党工委承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