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涪秀二分部开足马力保年度施工产值目标

2017-04-14 09:3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才

viewfile-3.jpeg

担负施工的2885米的胡山隧道进口

  前日,公司“四会”宣讲走进涪秀二线铁路二分部。施工沿线,到处是醒目的“警钟长鸣抓安全,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撸起袖子保节点”的施工大干标语。桥墩灌注、隧道掘进、路基填筑、涵洞开挖、边坡浆砌、钢筋制作、抗滑桩施工、临建施工、征地拆迁等紧张繁忙有序的大干场景,给群山环抱、久负盛名的重庆酉阳2200多年的龙潭古镇增添了别样的风彩。

据了解,涪秀二分部承建了涪秀二线铁路起于酉阳县龙潭镇止于秀山县妙泉镇全长20.278公里施工任务,合同投资总额为4.17亿元。其中施工管段路基长达10.307公里,隧道长达8.109公里,桥梁长达1.862公里。主要工程数量,正线桥梁6座、1861.73m,;涵洞47座、458.4横延米;正线隧道8座、8109m,其中2km<L≤3km隧道2座,L<1km隧道6座。其中,印家坡梅江1号右线大桥(502.42m)3#、4#、5#墩位于梅江河中,施工安全、技术风险高,为本段难点工程。胡山隧道(2885米) 为低瓦斯隧道,安全风险高、施工周期长,为本段重、难点工程。新田湾隧道(2305m)为低瓦斯隧道,安全风险高,为本段难点工程。YDK387+755~YDK398+948段紧近既有线路基高路堑开挖、渡槽及人行天桥施工难度大、技术风险高、安全风险高,为本段重、难点工程。

viewfile-4.jpeg

紧靠既有线铁路施工的桥墩

  进场伊始,二分部全体员工克服工期紧、风险高、压力大等诸多困难,认真分析、仔细研究,有序推进施工生产,做到倒排隧道整体施工组织计划,细化到月、旬、周;制定了施工生产考核办法,严格开挖循环时间;采用配套机械化作业,全面提高施工生产效率;强化现场技术交底,及时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和文明标准化施工;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想方设法推进现场施工进度。截止2月底,分部开累完成投资10135.05万元。为了确保完成今年初公司下达的2.17亿元施工产值计划指标,分部以“四会“精神凝聚员工,以环境文化感染员工,以行为文化激励员工,以制度文化约束员工,以人文文化温暖员工,以开年就是攻坚的决战架势,撸起袖子、扔掉帽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加油干,为确保实现公司年初下达的年度产值指标开足了马力。

  一是增加部门管理人员,保证施工现场24小时有管控,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24小时能坚守在工地,同类分项工程力争开创多个作业面来保证完成日工程量目标;二是根据施工队伍人员的增加和施工作业面的展开,适时增加机械设备,并坚持做到机械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发现问题及时抢修,提高机械设备的完好性和利用率,并建立机械设备管理台帐,杜绝造成设备的浪费;三是严把材料购进质量关,减少因为材料质量问题增加人工、机械、时间的投入,保障晴天材料贮备,保证雨天不因材料误工、停工;四是将产值计划编制到月、分解到旬、细化到周、落实到天,达到“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的均衡生产;五是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对接工序,通过“产值与工资挂钩、目标与任务分解、资源与措施配套、责任与奖惩兑现、节点与销号”的倒逼方式,采劝巧干雨天、抢干阴天、大干晴天、白加黑、五加二”等有效途径,时刻做到工地生产不断、机器设备不停、施工组织不松、现场管理不乱;六是加强对各施工队每天完成的实物工作量进行详细统计,对每旬、每周、每日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做到奖罚分明。对没有完成的队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整个工程的按期完成;七是提高全员安全思想意识,时时刻刻紧盯施工现场,一丝不苟抓好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处理安全隐患;八是成立质量管理机构,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质量要求目标,划分质量管理责任,严格质量检查程序,加强质量优化意识,将“争优、创优”理念转化于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从我做起、从头做起,促使每一个分部的每一个分项工程的合格率达到100%。

  “春光无限好,大干正当时。”目前,分部领导班子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团结一心,以钉钉子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干起,从细节抓起,不犹豫、不松劲、不懈怠,以满腔的热情,立足岗位,凝心聚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项目广大员工以 “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保持“居安思危,救亡图存”的危机意识,沉潜而笃实,蹄疾而步稳,朝着公司年初下达的产值指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