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天窗”利用率保障人身安全

2017-04-14 09: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中华

(肖培清 李中华)4月9日,郑州桥工段职工利用185分钟施工“天窗”,成功更换了京广线许昌站22号、40号道岔。以此为标志,郑州铁路局管内京广线今年第一阶段集中修全面展开。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此次集中修的时间是4月5日至5月17日,共安排32个“天窗”点。“天窗”点内,郑州局按照“划小区段、相对集中、滚动推进、综合利用”原则,以工务大修施工为主线,统筹安排电务、供电、基建施工,确保“天窗”共用,提高“天窗”利用率。

这个局根据管内京广线病害特点和“天窗”数量,对施工组织、技术措施、现场防护、施工验收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做到施工方案一“天窗”点一审核;明确包保干部职责,对料具清理、人员撤离、线路开通等安全重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严防抢点作业、违章上线作业、不按规定设置防护等问题发生。

这个局相关单位、部门按照集中修总体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订具体施工方案、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重点盯控施工准备、施工登销记、调度命令、LKJ数据、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干部包保督导制度,确保施工期间人身及运营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