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康驿站”温暖职工心

2017-04-13 19:0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周科

(吴正琪 周科)4月9日,担负职工健康体检工作的成都铁路局医疗列车抵达重庆并停靠兴隆场编组站,为基层铁路职工提供健康体检和医疗就诊服务。

当天,重庆兴隆场编组站医疗列车停靠点前人头攒动。列车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重庆供电段、重庆西站、重庆机务段、重庆电务段等单位的200余名基层职工进行了内外科等项目的健康检查。而在列车外面,不少职工围聚在医疗专家旁咨询个人生活、工作中出现的健康问题。

今年初,成都局启动了2017年全局在册职工健康体检工作。考虑到局管内点多线长、地处边远山区职工寻医就诊、健康体检不便的实际,这个局在总结去年开行医疗列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模式,增加列车开行区段,加密列车停靠时间,将关爱送到职工身边。

3月中旬,他们开行了今年的第一趟医疗列车。在之后的十几天时间内,这趟医疗列车共为全局7个重点地区超过8000名沿线干部职工送去了健康,解决了沙溪坝、竹园坝、江油、广元南等沿线站区职工的问诊难题。这趟医疗列车被广大职工亲切地比喻为钢轨上的流动“健康驿站”。

4月11日以后,这趟列车已开往重庆南、秀山、武垄达州、北碚等车站,继续为渝怀、襄渝铁路沿线的干部职工送去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