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耕时节“消火气”

2017-04-13 19: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米久江)当前正值春耕季节,为杜绝沿线群众烧荒等野外用火行为对铁路运输的干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多措并举,构筑铁路沿线林木防火安全线,确保铁路运输绝对安全。

该集团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横幅等形式,并深入火车站、列车以及铁路沿线学校、社区,广泛宣传铁路林木防火安全知识,做好沿线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路内外人员的防火意识。他们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森林火险预警,对往年火险多发区段和高火险地区实施分片包保,通过加强添乘巡查,及时部署防控措施。

该集团护路办、工务部门制订和完善铁路沿线火险应急方案,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和村镇干部的沟通联系,及时制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消除火灾隐患。他们对临近铁路线的易燃易爆仓库和电力、天然气管道等处所做好定期巡查,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或管理部门消除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