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赶走“瞌睡虫”齐心保安全

2017-04-13 19:0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马仁林

(王亚琼 马仁林)春暖花开,作业人员容易“春困”,武汉铁路局有针对性地加强劳动安全动态风险研判和防控,防止作业人员因生理因素导致次生事故发生。

武汉局结合天气、作业岗位、时段、人的心理和生理等因素,全面排查并消除劳动安全惯性事故控制环节中的隐患,加强对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分析控制。他们组织开展劳动安全巡视巡查活动,规范现场劳动安全管理,确保“自控、互控、他控”措施落实落地;对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完善职业禁忌症管理;加强单人单岗人员的责任意识教育,对责任心不强的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防护措施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对擅离岗位、精力不集中人员施以处罚。

针对机车运用整备作业、故障检修作业、现场施工作业过程中人员交叉作业环节多的实际,该局深入排查结合部作业安全风险,优化生产组织和作业流程,完善控制措施,减少作业层面潜在的人身伤害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