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练不辍功自成

2017-04-13 19:0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傅,除锈机运转不对劲,您过来看一下。”3月20日,贵阳南车辆段设备车间设备维修工蒋俊媛在对轮对除锈设备进行巡检时发现异常,遂向师傅王平汇报。

“有不正常的磕碰声,应该是轮对自转装置弹簧垫圈失效造成的,咱们马上把垫圈换了。”王平说完,停下设备快速把新垫圈换上,除锈机又恢复了“活力”。

“师傅您好厉害,只听声就能辨别故障。”蒋俊媛用崇拜的眼神望着王平说。

王平是该段设备车间的设备修理高手,哪台设备出问题了、哪个模块有故障了,他都能手到病除。王平说:“带徒弟,就是要让他们掌握处理故障的要领,必须不断学习训练,再加上长期的工作经验积累,正所谓勤练不辍功自成。”

自蒋俊媛与王平签订师徒合同以来,她在师傅的带领和帮助下,已多次及时检修探伤机、旋轮机、天车等各种设备,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当同事们夸赞蒋俊媛时,她总是说:“这都是师傅手把手教给我的,比起我师傅,我还差得远呢!我要跟师傅学更多设备维修知识。”周 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