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铁抢运战进行中

2017-04-13 19: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麟祖

(刘麟祖)“硅铁13车812.5吨,发往北京铁路局塘沽站;锰硅合金15车982.5吨,发往沈阳铁路局本溪站……”4月6日一大早,乌海车务段公务素站站长龙文联系乌海货运中心,询问当天钢铁运输日请车情况。

当天,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运往塘沽的13车硅铁需要“下水”赶船,时间紧急,如果隔日装车,将延误运输时限,给该公司造成经济损失。为此,公务素站立即联系段调度和呼和浩特铁路局调度所,请求运力支持,并实行优先装载、优先编组、优先上线。最终,货物按时到达塘沽站。

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钢铁合金的企业,是占乌海车务段白货货源近20%的大客户。经历了多次钢铁抢运战,该段调度车间主任李文华感慨地说:“‘后厂’运输效率的高低,对货主收益和‘前店’效益有着很大影响。”

为此,该段充分发挥“后厂”职能,每日积极对接货主日请车情况,确保运力到位及时、迅速;利用全段生产对话会,及时掌握车站货物装载、计划兑现、货源组织等情况;每月组织货主、货运中心管理干部召开联劳协作会,逐一分析结合部管理梗阻问题,着力打通运输每一个节点。

截至4月6日,该段发运钢铁合金900车、5.9万吨,同比增长8.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