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马甲”围歼病害

2017-04-13 19: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6日中午,沿着京包线一路向西,12支身穿黄马甲防护服的队伍分别在旗下营、陶卜齐、察素齐等12个施工点整齐列队,严阵以待。13时,随着三道营站大机捣固施工率先拉开帷幕,呼和浩特工务段管内京包线集中修攻坚战由东向西全面打响。

“上道1副段长张富勇一声令下,旗下营线路车间的50余名“黄马甲”提着作业工具涌入三道营站,两台大机缓缓前行,钢叉有力地插入道床。大机后方,作业人员各司其职,技术人员认真校对技术数据,回检人员提着道尺逐枕测量钢轨几何尺寸,还有一些作业人员挥锹舞镐回填石砟、整理线路外观。一时间,大机轰鸣声、工具与石砟的撞击声、职工号子声交织在一起。

15时20分,在毕克齐站12号道岔旁,台阁牧线路车间40余名职工在进行更换道岔作业。只见他们手握撬棍一字排开,扎稳马步,将撬棍插入轨底。伴随着震天的号子声,道岔拆卸下来的旧钢轨被一根一根翻出线路,豆大的汗珠流过作业人员的脸颊。

……

“旗下营线路车间大机捣固施工顺利完成。”“台阁牧线路车间施工完成,人员已撤出线路。”……19时,该段调度中心相继接到12支施工队伍的汇报,线路正点开通。

当天,该段累计完成大机线路捣固6.8公里,大机道岔捣固8组,更换轨件3根、插焊短轨2根、侧磨轨500米,开挖盲沟22条,撤出电热带600米,整修桥梁护轨900余米。

常 乐 杜弘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