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备战调图后勤先行

2017-04-13 18: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武汉铁路襄阳房建生活段为确保“4.16”调图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提前进入备战状态,组织全段各专业全员发力,加强设备整治,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当前,清明假期刚过,是客运量的“小高峰”刚结束,即将迎来的是“4.16”调图,为了保证列车安全平稳有序渡过在一“疲劳”时期,确保车站站台、风雨棚、给排水安全高效的发挥作用和保证机车、列车乘务人员的休息待班,该段提前介入,对段管内的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前进行整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近段时间进入春季,雨水较多,且雨水连续时间长,在铁路沿线偏远地段的基建设备和行车设备,容易受到连绵不断的雨水的侵蚀,而影响行车安全干扰“调图”,这也是每年铁路工人们对所有设备进行春检的繁忙时期,对此,铁路总公司要求各单位一方面检查整治设备隐患,另一方面提前采取积极有效的检查防范措施,提高设备运用质量,确保行车安全,确保新图顺利实施。

按照铁总要求,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立即投入“细化实施方案,加强新图培训,强化包保盯控。”保“4.16”调图的专项工作中。该段组织专人对各客运站房、四电房等关键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维护。对客车上水设备进行排查,集中整治站台消防管路隐患,抓好站区管路改造、优化。同时,严格进行给水所封闭式管理。对司乘人员休息的房间进行杀虫消毒,对房间内床单被褥进行清理晾晒,保证好司乘人员吃好、住好、休息好。为列车运行调整做好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调图即将到来,该段积极部署,提前准备,将后勤保障工作做在了前面,发挥了超前的服务意识,为铁路调图积极努力,是其他单位和部门值得推荐和学习的。(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