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筹帷幄算细账 合力共为闯市场

2017-04-12 09: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齐齐哈尔车务段了解到,一季度该段完成运输收入71045万元,同比增长144%;装车完成50017车,同比增长58%。这一组数字是全段上下算细账、讲策略、拉客户、提质量的结果,是践行“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成果。

去年11月份以来,该段共开行30余趟粮食专列。今年,该段通过走访市场得知玉米外运数量依然未减的消息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装车上量措施,协商增运增收具体办法,制订安全、科学、合理的装卸车计划,并充分运用段管内的龙江、讷河、扎兰屯、嫩江、白山乡等站作为大型装车点的优势,加大营销力度,帮助农民解决卖粮难的问题,同时为去库存、收新粮创造条件。

粮食运输是该段的“重头戏”。开年以来,这个段指派物流调度每日收集装车信息,上网查看公路配货信息,派专人蹲守公路路口了解公路分流的价格、品类、运输方向,每日分析各专用线、货场运用情况并做好规划。段营销团队走访工信委、交通局、粮食局了解“三去一降一补”产业政策、公路治超、粮食收储政策对铁路货源造成的影响。该段还积极与齐齐哈尔市政府对接召开粮食运输座谈会,分析市场需求,了解企业困难,协商运输具体事宜。段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组对中粮生化能源有限公司、黑龙江和美泰富食品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进行调研,介绍铁路敞顶箱、东北快运等新型产品,打响铁路运输品牌。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全段的努力下,各个营业部货运量节节攀升,但是他们没有满足于当前的成绩。在一次粮食运输座谈会上,该段了解到个别企业由于规模孝货源不足,难以开行专列,就组织多家企业联合开行粮食专列。截至目前,该段成功开行了泰来始发终到金马村、龙江始发终到德阳等8趟玉米专列,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月13日,该段接到依安三利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求助信息。原来,该公司与收货人签订的合同即将到期,但受车流、车型限制,还有2000吨玉米急需外运到成都铁路局管内,希望该段能帮他们尽快将玉米运抵目的地。该段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利用3天时间把玉米运出,为公司减少了数十万元的损失。

“算账对比”是该段屡试不爽的制胜法宝。3月中旬,老莱站营销团队在一次走访中得知中储粮讷河直属粮库有一批4400吨的移库粮将发往昆明铁路局管内。站长王鹏迪算了一笔细账,向托运人抛出了“橄榄枝”:“111国道即将封路,公路运输的话,成本一定比铁路高出一大截。另外,铁路运输还可以保价,您的利益能得到绝对保证。”3月22日,第一批10车、602吨水稻从老莱站发往成都局陆良站,托运人选择了保价运输,该段也因此增加运输收入29.5万元。

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该段加快了营销走访的步伐。他们最近了解到,管内高头地区将打造一个物流经济园区,紫金矿业、阜丰集团、拉哈酒精厂将到这里建厂。该段营销人员估算,这几家企业年用煤量超过100万吨、消耗粮食300万吨,他们将紧盯这几家企业建设进度,第一时间上门营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