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先吃闭门羹 后尝稻米香

2017-04-12 09: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滨 本报 王之光 关志涛

4月5日一大早,黑龙江省五常市华丰物流公司经理欧训东就抄起了电话:“康经理,我这里明天还有一批粮食需要运出,请尽快帮忙安排1“没问题,我立即着手准备1电话的另一端,是吉林货运中心舒兰营业部的经理康宏伟。

华丰物流公司所在的杜家镇地处黑龙江省境内,紧邻优质大米产地五常市,镇内有多家稻米生产企业,生产的大米远销西南、华南诸剩但是这里的大米大都走公路运输,在铁路发运的寥寥无几。

由于华丰物流公司是当地较大的粮食经营企业,并常年从事集装箱业务,康宏伟决定,以这家企业为突破口去争揽货源。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公司经理欧训东一听铁路二字,甩下一句“我们不用铁路运1便转身离去。

吃了闭门羹的康宏伟多方打听,方知该公司在刚刚成立的时候,因为运粮旺季请车难,差点儿造成经济损失,从那以后便不再与铁路合作。

问题弄清楚了,康宏伟第二次来到这家公司,耐心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被接待。欧经理依旧不冷不热:“我们已经有固定的运输渠道,您就别费这个心了。”

康宏伟笑着接过话茬:“欧经理,铁路的大门永远都会向您敞开,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牵手合作。”

以后,康宏伟始终关注着这家公司的情况。今年3月的一天,他得到消息,由于公路运费问题,该公司的粮食运输出现了困难。他又第三次来了到这家公司。

欧经理马上接见了他,略显尴尬地说:“我正要去找您呢,我这儿真遇到困难了1康宏伟说:“客套话咱就不说了,我马上测算运价,您觉得合适我就立刻预定空车。”核算后的费用,让欧经理立即拍板用火车发运粮食。

3月29日,4辆满载20吨集装箱的列车准时从杜家站缓缓驶出,黑龙江省五常市华丰物流公司与铁路的合作也正式拉开了帷幕。截至4月5日,短短8天时间,该公司已在铁路发货3164吨,后续货源还将源源不断从铁路运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