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心”意识促企业发展

2017-04-12 09: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提到投诉,上至领导,下至员工,估计都要皱起眉头,心头一震。投诉意味着不满,投诉意味着麻烦,但笔者认为,投诉是一种催化剂,尤其是有理投诉,绝对是促进企业发展的一剂强力催化剂。

存在投诉,说明旅客、货主对服务还有不满意的地方。他们通过投诉这种方式,将心中的不满诉说出来,并不是为难企业,相反,他们希望我们的企业改善现状,达到他们心中的标准。

笔者认为,我们的工作人员遇到投诉关键是要做到“三心”。首先,要热心。我们不能有逃避的心态,认为旅客、货主就是来挑刺的,不妨主动询问事情的缘由和投诉的原因,让旅客、货主感到我们是真心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其次,要耐心。旅客、货主在投诉时,或多或少会有些过激言辞,我们除了要安抚他们的情绪外,更要耐心地听完、听清他们的每一句话,了解清楚情况。最后,要细心。我们可以将旅客、货主反映的情况记录在纸上或电脑里,特别是某些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更是要留好旅客、货主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将投诉的处理结果告知对方。

随着企业的成长,投诉将会越来越少,同时这些投诉也越发显得珍贵,因为它指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便能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